研究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第五届年会在珠海举行, 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3: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1020-22日,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以下简称“高盟”)第五届年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本次年会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肇庆学院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来自中联部、外交部、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年会,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兆义等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年会开幕式上,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湜教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高盟理事长常晨光教授,年会联合主办单位代表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教授,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教授分别致辞。年会中举行了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成员及高盟顾问委员会主席、特聘首席专家、专委会、理事长会聘任仪式;发布了《中国区域国别学年鉴(第一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博士,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大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理事长姜锋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査明建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王逸舟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世界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韩东育教授等做大会主旨发言。来自七所不同院校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应邀做区域国别学构建案例及人才培养案例分享报告。本届年会设置三场圆桌论坛及十一场平行分论坛,在年会后一并召开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区域国别演讲大赛。

 

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成立于2019年,是目前区域国别学领域创办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活动最多的学术共同体。本次年会之际,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成为联盟理事单位,研究中心主任徐理勤研究员受聘成为联盟常务理事。

 

上一条:德语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兆义应邀做题为《教育研究视角中的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

下一条:德语国家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高帆博士担任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