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第二届中德青年云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09:3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转载自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学院公众号

2023 121日下午, 由浙江科技学院联合杭州尚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留德校友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德青年云论坛暨中德产教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龚建立、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孙彦等出席活动。安吉县相关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同济大学留德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论坛以“中德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中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科学家,通过分享个人经历与职业经验为在校学子提供宝贵的职场发展建议。现场200余位来自中德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的青年学生以及在线50余位来自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纽伦堡应用科学大学、德累斯顿应用科学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和克劳塔尔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本科在读或研究生校友们同步参加了论坛活动。

一、会议第一阶段


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其朋视频致辞

尚坤集团董事长郦政为致辞


安吉孝源街道主任程杰杰致辞

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学院党委书记阮小波和尚坤集团董事长郦政为为中德产教发展中心揭牌

中德产教发展中心顾问和中德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受聘仪式

中德产教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章立发言

二、会议第二阶段

中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科学家座谈环节,嘉宾们希望同学们继续修养家国情怀、扎实专业能力、注重培养中英德三语优势、全方位发展综合素质,将个人事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把机遇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思考与问题,嘉宾们也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多方向和内容指导。

中德青年云论坛旨在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建设,利用学校中德办学优势推进多领域中德校企地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浙江省第四届一带一路智库论坛顺利举行, 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受邀参会并...

下一条:“深化‘一带一路’国际传播、促全球共同发展”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